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香港‧澳門 - 美食與伴手禮(澳門篇)

其實這篇最難寫,因為港澳的重點就是美食呀!港澳很多食物看起來非常普通,但一吃卻會超乎你的想像,非常之厲害!雖然比起台灣價錢都不便宜,不過非常值得一試唷!如果來到港澳不想花太多錢,建議把機票跟住宿的價格壓低,就可以盡情地享用美食了。

◎澳門美食
※ 葡國料理,約 400 MOP/3人
澳門美食的一大重點就是葡國料理,每間葡國料理都有他們特殊的招牌菜,我覺得選一間順路的就好 (認真覺得)。我們這次訂到的是亞利咖哩屋,在網路上的評價也極好。由上而下,由左而右分別是:血鴨飯、馬介休球、木糠布丁、蝸牛湯、非洲辣雞、酥皮濃湯

馬介休球葡國焗雞聽說是葡國菜必點,不過我們這次點的馬介休球我覺得還好,倒是亞利咖哩屋的非洲辣雞非常令人驚艷!相當相當好吃!其他餐也都表現得很棒!

  

※ 澳門茶餐廳,每人約 30-50 MOP
早餐來吃茶餐廳也是很棒的選擇,葡塔、奶茶、鴛鴦、豬仔包、麵、河粉、沙翁,還有一些很好吃但是我忘記名字的東西。總之品項很多,選個自己看順眼的來吃就好,我自己是每天都至少喝一杯奶茶哈哈。有間位於民政總署附近的金馬輪茶餐廳,聽說也非常老牌而且好吃,但我們這次去剛好休息。

下面是第二天早餐去吃某間茶餐廳的照片,大家都點了麵來吃。


第三天早餐去茶餐廳老店南屏雅敘。一開始會先送來一壺茶,但那是洗碗筷的,所以不要傻傻地喝唷!圖片中左上那個沾滿白色糖粉的東西非常好吃,叫做沙翁

※ 新風帆餐廳
這間是氹仔有名的餐廳,朋友帶我們去的,裡面的飲茶跟小點也相當好吃!但我們先前吃太多了,所以沒有點很多。我覺得叉燒包普普,其他都好吃。

※ 葡式蛋塔,好像 8 MOP 一個吧
葡式蛋塔一般蛋塔都不一樣唷!我們這次是去吃威尼斯人裡面的安德魯蛋塔,澳門最有名的兩家蛋塔就是安德魯瑪嘉烈,據說以前其實是同一家,結果後來夫妻拆夥各自開店了。葡塔吃起來真的非常酥嫩好吃,吃完就不會想再吃別的蛋塔了。

※ 誠昌水蟹粥, 165 MOP/小份
位於氹仔官也街的誠昌水蟹粥,吃起來細滑順口,很不錯!澳門有許多粥品消夜,粥比台灣的粥細滑很多,可以買來嘗嘗,我們這次也有去吃,但礙於篇幅就不貼照片了。

※ 莫義記榴槤雪糕, 20 MOP
因為天氣冷,所以我沒吃雪糕,但是吃了榴槤大菜糕,大力推薦!!超濃超好吃!
如果不敢吃榴槤,也可以吃芒果或是其他口味唷。這間店也位於官也街上。

※ 大利來記豬扒包, 30 MOP
肉超級大片超級厚,很好吃。

※ 義順牛奶公司,紅豆雙皮燉奶 30 MOP
以前吃北京某間有名的燉奶覺得還好,想說燉奶大概就這個樣子,來吃吃義順的名氣就好。想不到一吃驚為天人!這也是非常令人驚豔的一道!

※ 雞蛋仔,一份 10 MOP
在台灣吃雞蛋仔覺得很無趣,不過澳門朋友推薦我吃,就在路邊順手買了一份。看起來普通的雞蛋仔,倒是Q彈好吃,會讓你超乎想像。
※ 餃餃鎮
位於大三巴牌坊附近的餃餃鎮,是在旅遊書上看到的,圖片是吃起來有趣好吃的豆漿鮮蝦雲吞。
※ 超市
我在超市買了不少東西,酒、出前一丁泡麵、生麵皇泡麵、維他奶跟許多沒見過的餅乾。我私心覺得生麵皇的泡麵很好吃,朋友則是喜歡維他奶,她到香港還買了一公升的維他奶。


※ 奇怪的雞蛋奶水,約 20 MOP
這是在南屏雅敘用餐的時候點的,就是雞蛋加熱水,我喝兩口就不行了,雞蛋腥味太重。最後買單的時候,阿姨還問我怎麼沒喝。

◎ 澳門伴手禮
澳門伴手禮大概就咀香園、鉅記、肉乾,但我只有買超市的東西,而且澳門超市的東西大多比香港超市的便宜,所以要買多的話可以在澳門的超市先買起來喔!簡單附上星巴克澳門杯當作本篇結尾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【港澳行網誌總覽】
香港‧澳門 - 行前準備,交通與住宿
香港‧澳門 - 觀光景點
香港‧澳門 - 美食與伴手禮(澳門篇)
香港‧澳門 - 美食與伴手禮(香港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