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香港‧澳門 - 美食與伴手禮(香港篇)

美食篇實在太難打了,keep going >"<

◎香港美食
※ 澳門茶餐廳
在尖沙咀附近有好幾家。抵達香港剛好是晚上用餐時間,每樣都非常非常好吃!
蛋塔、豬仔包也很好吃!有時間的話一定回訪。
(據說講英文的話,服務態度比較好,但是我用普通話點餐的時候,服務員態度還不錯,可能我遇到的人比較好吧。)



※ 麥文記
位於佐敦附近,從尖沙咀走過去並不會太遠。麥文記的鮮蝦雲吞牛腩麵大推!!

※ 香港仔魚蛋王
也在佐敦,覺得還不錯。

※ 楊枝甘露,2X HKD
在 7-11 買的,還不錯喝耶,忘了買幾罐回來哈哈。
不過在賣糖水的店也有,畢竟是港澳著名的甜品。

※ 松記糖水
我們買了黑芝麻豆腐花、黑珍珠馬蹄條,是在路上隨便買的,後來查網路才知道超有名。黑珍珠就是小紫蘇。吃起來也不錯!
※ 咖哩魚蛋
這是我腹痛那天休息一個早上後,隨便在東薈城的 7-11 買來吃的,意外不錯吃! 

※ 九記牛腩,一碗 40-42 HKD,低消 40 HKD。
位於上環的九記牛腩,雖然排隊,但是翻桌率很高,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了。我們點了上湯牛腩伊麵咖哩牛腩伊麵,好好好好好好好吃呀!!!感動好吃,沒吃過這麼嫩的牛肉,而且肉超級多,C/P值爆表!拇指!必吃!

※ 泰昌餅店
在香港如果要吃蛋塔、奶茶之類的,就屬泰昌餅店檀島咖啡最有名,但我們這次都沒吃到。這間店是在太平山頂的 shopping mall 裡,本來想帶上去邊看夜景邊吃,但是蛋塔賣完了。無緣一拍。

※ 蘭芳園
重慶大廈隔壁就有一間蘭芳園,絲襪奶茶無比好喝!全部都好吃!無敵推薦!
我們三天半就去吃了兩次,隨便貼一張囉~ 

※ 添好運
中環的這間添好運,我們也是拜訪了兩次。在我腹痛的那天,朋友們先去吃了一次,發現無敵好吃,又帶我去吃了一次。推薦酥皮叉燒包、桂花糕、糯米雞,我覺得鳳爪也很好吃,而且都不是很貴。這間店的翻桌率也很高,所以看到大排長龍的話不要怕,耐心等個十幾二十分鐘就會等到你了。如果過號,跟她講一下她也會視情況調整。

※ 過橋辣蟹
這間過橋辣蟹位於銅鑼灣,一到那裏會看到很多間,但都是同一個老闆,所以進哪一間都可以。我們是點四人套餐,1060 HKD + 一成服務費。圖片裡的瀨尿蝦已經被我們吃掉了哈哈,如果人不多的話,點隻螃蟹和飯/河粉就好,我覺得蝦子跟螃蟹吃起來一樣好吃,就看喜歡吃螃蟹或蝦子。比較昂貴,但真的很推薦!香酥非常的好吃。

◎香港伴手禮
※ 明信片
這就不解釋了 XD

※ 紫菜肉鬆蛋捲、大排檔奶茶
香港伴手禮經常都是曲奇餅肉鬆蛋捲,但都非常昂貴。我們這次在佐敦附近逛到一間店,裡面賣很多零食,一盒肉鬆蛋捲才 24-25 HKD,比起外面的肉鬆蛋捲 58 HKD 便宜非常多!今天早上打開來吃,實在好好好好好吃喔!非常便宜划算喔!推薦!
店家地址:白加士街39-41號地下

還有大排檔的奶茶和鴛鴦 (咖啡加奶茶的意思),一盒好像 20 HKD 左右,在比較大間的惠康超市才買得到。今天下午泡來喝,也覺得蠻好喝的唷!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【港澳行網誌總覽】
香港‧澳門 - 行前準備,交通與住宿
香港‧澳門 - 觀光景點
香港‧澳門 - 美食與伴手禮(澳門篇)
香港‧澳門 - 美食與伴手禮(香港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