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新加坡 - 美食與伴手禮

新加坡人主要由華人、印度人及馬來人,到一個地方可以享受許多道地美食,真的是美食天堂了。不過,口味比起台灣就比較重。以下也是快速介紹重點美食,才短短五天,真的品嚐不完呀!

據說當地人喜歡去 Wendy's Burger,於是便去點了傳統咖椰吐司,不過吃起來覺得很一般,約 6 SGD。
離開的時候習慣性地把垃圾廚餘拿去垃圾桶丟,Manager 還特別跑出來向我道謝,此時才發現只有我一個顧客收拾環境(流汗)

無招牌的辣椒螃蟹
我們三個女生到濱海藝術中心的無招牌用餐,真是無敵霹靂好吃!新加坡的螃蟹是斯里蘭卡大肉蟹,所以肉很多,不像台灣的螃蟹主要是吃蟹卵。辣椒醬甜甜的混著蛋液再沾小饅頭,真是美味無比呀,難怪是世界五十大美食之一,當之無愧!
◎ 在無招牌用餐,濕紙巾跟零嘴是要收服務費的,服務生一開始送上來的時候,可以說不需要,不然最後會收錢喔!
◎ 一次必須點一隻螃蟹,分量很大,我們三個女生都吃得很撐了!一個人去吃可能會吃不完。

麥片蝦,也是甜甜的,不過我覺得還好

紅毛榴槤汁,好喝,也非常推薦!

TOAST BOX 的咖椰吐司,這個就很好吃!印象中是 5 SGD
不知道為什麼,大家吃咖椰吐司都會點咖啡,本來不喝咖啡的我,也硬是跟著點一杯。

吐司冰淇淋
路上很多地方都有賣,1~2 SGD 不等,很適合大熱天邊走邊吃。

這間興興海南雞飯在最有名的天天海南雞飯旁邊,但是天天太多人排隊了,所以改來這一間。
據說天天海南雞飯的廚師改到也位於附近的阿仔海南雞飯,如果堅持吃名店的話,也可以到阿仔去嘗試。
雞肉非常軟嫩,好吃!印象價格 5 SGD

松發肉骨茶,湯喝完,服務生會幫你加湯。印象價格 7 SGD
看到右邊的溼紙巾了嗎?0.2 SGD,一開始服務生送來的時候,可以跟他說不要,不然最後結帳的時候會收錢。

小印度區的 Mubarak 印度料理,老闆特地讓我們拍拉茶秀 (這位不是老闆)
老闆對台灣人非常熱情,很好抬槓

這東西叫做 prada,很和我的胃口!

印度咖哩飯,這一道我就覺得還好。另外還有一隻鳥(一種食用的肉鳥),忘了拍照

亞坤的花生咖椰吐司。印象價格 5 SGD
亞坤的咖椰吐司在台北、板橋有店喔,而且價格跟新加坡差不多,上次跟朋友去板橋吃,朋友覺得很棒。

新加坡叻沙
據說叻沙泡麵被評為世界第一的泡麵,所以到超市買一些泡麵當伴手禮也是不錯的選擇!

麼麼喳喳,這在 Vivo City 一樓的 Food Court 買的,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吃 >_____<
天氣很熱,加上剛爬完花柏山,來一碗冰品簡直太完美了!

新加坡 KFC 的起士薯條,吃起來很有趣,但C/P值很低 (很貴)

囉喏 (Rojak,音讀作「羅加」)
裡面切一些水果再拌上鹹鹹的醬料及花生粉,一份 2 SGD,吃起來很有趣

每次到國外,一定去超市或水果攤看看
(右起為紅石榴、鱷梨果、山竹)

小印度區的 Banana Leaf,比較高級的印度餐廳。是青旅住在我下舖的德國女生推薦的。
味道、環境很不錯,一餐吃下來大約 15 SGD 左右。

小印度區一間叫做 KMALA'S 的印度速食店,還不錯,價位在 6-8 SGD。
裡面用餐的人全部是印度人,我一走進去,所有人都看著我......
雖然全部人都用手直接抓食物,不過店家還是有附刀叉給我,非常貼心。

Bangawan Solo 的娘惹糕,超級超級好吃的啦!
可惜只能放一天,很難帶很多很多回國,只買了自己跟家人的,不然超想買回去大分送。
另外,新加坡有名的班蘭蛋糕,Bangawan Solo 做的也很好吃喔,但比其他店貴,而且只能保存4-6天。Bangawan Solo 還有很多小點心,雖然我也買了不少,不過還是娘惹糕最最最最最最最好吃了!大大大大大大推薦!推薦一百年!機場的 Terminal 3 就有 Bangawan Solo 的店,不過我是在市區買的,不知道機場的價錢有沒有不同。

在牛車水買的一大堆明信片,回國前到 Singapore Post 一口氣寄出(總計29張)
郵票一張才 0.5 SGD,算是蠻便宜的!

另外,還買了新加坡國產品牌 Charles & Keith (又稱「小CK」)。在新加坡的價格比台灣便宜一半,有 VIP 卡的話又能打折,這次很幸運在網路上有借到 VIP 卡,超感謝熱心的網友。不過我下手很輕,如果在小CK官網上有看到喜歡的包包、鞋子,去新加坡之前可以到網路上借卡,打折下來會很划算!




◎ 初訪新加坡的相關文章:
新加坡 - 行前準備
新加坡 - 萊佛士行政區
新加坡 - 濱海灣
新加坡 - 其他景點
新加坡 - 美食與伴手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